答一个让我睡前深思的问题2333

 

写过不少原创角色了,尤其是女主角,平心而论每一个都很喜欢。因为我很少写坏人,更很少拿坏人当主角(除了放飞自我,我希望我笔下的角色至少有那么一两个闪光点,就算是平凡也一定要做自己。

 

如果要从中挑出最喜欢的那一定是贝格妮亚,两年前刚刚高考完写了嫖加隆的长篇,现在已经成为黑历史了,那个时候许多想法都非常不成熟,但为了塑造贝妮的形象真的是煞费苦心。她身上几乎携带了我所有的理想中的特质,直到现在仍然是我最想要成为的那种人:自信但不自满,善良但不滥情,勇敢但不鲁莽,有责任心但不多管闲事,虔诚但不盲目。最重要的还是她会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为之努力,追随女神但永远不会丢弃自我,这是我眼里人活这一辈子绝对不能放弃的东西,人长那么大的脑袋是为了思考,你可以崇拜谁信仰谁,但你应该有主见。

 

现在已经快要忘记当初塑造贝妮形象时候的那种心情了,只觉得自己应当是怀着一种几近虔诚的心态,给她的人设里添上那些我心目中的美德,用尽全力让她成为一个高尚的人。——我从来都更愿意写人,我写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完美无缺的神,毕竟只要是人就有缺陷,这样的人在我看来是不可能书写得了完美这种存在的,或者说很难,可遇不可求,我自觉完成不了,就还是让完美存在于理念世界好了。因此哪怕我塞了再多的理想特质和期待进入贝妮的形象里,她仍旧是有缺陷的,比如她也会耍不那么正大光明的小手段,也会为了私心行动,但她搞小动作从来不会出格,从来懂得分寸,并且做好准备承担责任,正视黑暗跨越黑暗,拿傅雷那句被引烂了的名言来讲,“真正的光明不是没有黑暗,而是不被黑暗所吞噬;真正的英雄不是没有卑劣的情操,而是不被卑劣的情操所征服”,这是人的伟大,而不是神的。

 

(以上几段我要送给所有双子座,尤其是某精神分裂患者x请接受党的教育,共勉(笑

 

前几天为了修改被锁章节而随手回去翻了翻文章,发现真的已经可以当黑历史看待了,虽说现在也有着严重的笔力不足问题,但当初终归还是更弱一筹,有许许多多不恰当不合适的地方,主题和价值观上也依旧不甚成熟,但譬如我上面谈到的这些最最核心的东西时至今日也依旧没有变过。贝格妮亚这个人物对我的意义太过重大,她在我心里就是天下第一好,我要吹爆她(毕竟当初是用来嫖男神的当然要给男神最好的,就算是贝妮和男神的亲女儿加妮亚都比不上,我爱死她了!!!(泪流满面

 

接下来有关现实中最受欢迎的问题,贝妮肯定会受欢迎啦谁不喜欢她?!谁敢不喜欢她?!!(不

咳、认真来讲,虽然贝妮真的超级好,但现实里其实不一定会受欢迎……文章里大部分时候她的出场几乎都是作为一个不为人知的远古大前辈,这种头衔本身会带来一定的滤镜加成,底下的人因为这个尊敬她,实际上可能根本不认识她。再加上这是在圣域这个特定的环境里,评判一个人有时候会偏重实力,崇拜强者的氛围过于浓厚了,而现实里比这复杂多了,还真的不是你厉害你就受欢迎的,相反反而是厉害的人容易成为靶子。恰恰贝妮是那种,外表上看起来就总是一脸拒人千里之外不好相处的类型,虽然在谈判上是个专家,但她擅长的归根究底其实就是从敌人手里争取利益,说不来甜言蜜语也学不来社会上那一套圆滑的处事方式。她懒得和不必要的人扯上关系,大多数人就根本来不及看出来她的好,瞅瞅神话时代她还没有成为“强大的前辈”的时候,在圣域和黄金圈子以外的人相处有多差就知道了。这一点她和加妮亚是不一样的,我之前也在失乐园里剖析过↓(是母女俩讨论谈恋爱问题的情节

 

“在座的两个人都是极善言辞的,但贝格妮亚擅长对确实的敌人开火,她知道怎么为自己争取足够的筹码,然后摆出利益让对方走投无路。这法子显然在现在的情况下不适用,一个正常的母亲永远没办法理直气壮地把意见不合的孩子摆在谈判桌的另一端,理性与逻辑反而成了鸡肋。但加妮亚恰恰相反,她做不到如此精准且富有条理地计算你我的谈判资本,但能轻易撕开情感与人性最软弱的地方,以此摧毁掉敌手所有的理性框架。要论在现在这掺杂着浓重亲情成分的母女会谈中谁的赢面大些,答案大抵是加妮亚了。”

 

所以要是现实里,加妮亚肯定比她妈妈更加受欢迎,因为她在这方面是真的精,也许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成长环境。

 

另外我觉得现实里会受欢迎的还有我给伞哥的女主安煜子姑娘,颜值一般出身平凡,全靠自己努力战胜苦难在社会里活下去的坚强的女孩子,要是我的话,现实里一定会非常喜欢她w

 
评论(2)
热度(5)
© 砂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