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Magnificent Kazimierz(一)

*陨星x守林人,口水短文,瞎鸡儿写

*埃拉菲亚与卡西米尔相关设定捏造

*后续其他卡西米尔相关随缘,如果有的话下一篇是临光,临光姐姐快来啊!

 

守林人喜欢听族里的老人讲过去的故事。在他们的记忆里有着另一个世界,萨米的山脉连绵万里,深不见底的湖泊倒映出层层云朵。北方的风中永远带着清冷的花香,裹挟着口琴悠扬的旋律,沿着山脊一路攀爬到雪线,向上连接辽阔的天空。

埃拉菲亚根生于大地。风塑出躯干,树铸成骨骼,然后雨水滴落、河湖漫延,世间一切的水幻化成灵魂,每一个族人的身体里都流淌着自然的血脉,赋予他们独一无二的非凡勇气与无上智慧。

“所以,埃拉菲亚人也有自己的宗教吗?”

金发的萨卡兹雇佣兵靠在树下,双臂环胸,漫不经心地注视不远处跳跃的篝火。陨星游历过许多地方,但萨米不在其中;她也曾经与许许多多的种族相接触,面对埃拉菲亚又恰巧是头一次。她对此知之甚少,市面上流行的传闻里说,他们人口稀少,祖祖辈辈定居在北方,与漫长严酷的冬季为伴,与世无争不谙他事。

“你是说萨米的主神?传说祂从天空中诞生,被大地抚养长大,然后取来天地万物的灵性,创造了我们的种族。”年轻的守林人正低头擦拭心爱的弓弩,听后停下动作,双手搭到膝上,也跟着抬眼望向燃烧的火堆。

“祂用风塑出躯干,树铸成骨骼……”守林人学着族中老者那般慢悠悠的口气说下去。他们说,某日天灾降临,丛生的源石取代了葱绿的灌木,日趋暗淡的天空与肆虐的疾病将埃拉菲亚人驱赶出赖以生存的家园。第一代背井离乡的族人四散到世界各地,其中的一支来到卡西米尔的国土,获得接纳与庇护,从此在边境线的森林中安身至今,以忠诚、智慧与力量回报这片土地的深重恩情,日复一日、世世代代地守卫着蜿蜒的边境线。

到守林人这一辈的时候,萨米已经只是老人口中遥不可及的故土,而在最后一位年长者过世后,便更少能从年轻人口中听见它的名字。守林人诞生在卡西米尔的森林,自小啜饮卡西米尔的湖水、攀登卡西米尔的山与树,在她的心中,萨米是处神居,而卡西米尔是触手可及的凡间的家。

陨星低着头,借微弱的火光端详守林人带着半边阴影的侧脸,后者全然不曾注意到这道视线,仍在认真地思考萨卡兹同伴方才的问题。

“你们的主神叫什么名字?”

守林人轻轻阖了阖眼,摇头道:“不、我们不能说。”

她说起来的时候抿起嘴唇,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转过头去看旁边的提问者,而陨星却先一步移开了视线,假装不曾有过刚刚短暂的打量。

“好吧。”萨卡兹人妥协,她拿起自己的弩炮,不经意地摩挲两下。有人往火堆里又添了一把柴,篝火烧得更旺,守林人的侧脸也染上明亮的光晕,阴影消失不见。年轻的埃拉菲亚人们放下武器,转而捏起口琴、花冠和裙摆,萨米的调子升上半空,在整个山谷里回响,年轻女性手挽手绕着篝火跳起舞,清脆的铃铛声随着她们的动作一起一伏。

“他们在叫你。”陨星向坐在自己旁边的守林人示意前方,目不斜视,语气平静,“你应该过去,加入他们。”

“不,我留在这里陪你。”守林人的回答来得干脆利落,萨卡兹人难掩诧异地低下头。这一次她们得以目光交汇,陨星在同伴那双森林般深邃的眼中望见自己的倒影,下一秒,守林人抬起手臂,在陨星的头顶放上一个亲手编织的花冠——两枚浅紫的花瓣卡在萨卡兹漆黑的双角边上,有种反差鲜明的独特美感。

守林人“刷”地转过头,捂嘴笑起来。

 

陨星回忆起这些往事的时候也开始用“守林人”的代号来称呼当年坐在她身边的埃拉菲亚人,尽管那时候她还不以此自称。守林人曾有一个极为好听的名字,卡西米尔森林里最会歌唱的鸟儿也啼鸣不出那样婉转的味道。但陨星总是念不准埃拉菲亚人语言里特有的发音,便竭力避免不得不称呼姓名的情况发生。她就当守林人是位山间的女神,是萨米主神的姐妹,所以她的名字也应当是不能被随意叫出口的——只有在最惨烈的灾难降临时才能呼唤神的名讳。埃拉菲亚人如此说道。

变故就发生在那一次篝火晚会的第二日黎明。陨星被响亮的炮火声惊醒,群鸟窜出密林,浓烟升腾而起。她提着弩炮匆忙回到驻地,刚一推开大门,十来个埃拉菲亚人齐刷刷扭头,混合了惊异、愤怒、恐惧以及仇恨的目光聚到她身上。萨卡兹人蹙起眉,环顾混乱的驻地,守林人正蹲在角落里处理手臂上一道细长的伤口,脚边放着弓弩。陨星朝着她的方向迈开脚步,身前却突然冒出两个拦路的埃拉菲亚人。

乌萨斯人来了。乌萨斯的叛军突袭了边境。——乌萨斯人怎么会知道守林人的驻地和巡逻线路?!!

陨星脸色一白,没有握着弩炮的那只手掌攥紧成拳。“我不知道。”她深吸了两口气才平复呼吸,从余光里瞥见聚过来的一圈守林人,审视、怀疑乃至怒不可遏的视线将她密不透风地包裹起来。烽烟不灭炮声不绝,像是一场众目睽睽之下的魔鬼审判。

“我不知道。”她重复道,“我要去看我的朋友,让我过去。”

只要她手上稍有动作,下一秒迎接她的必然是十来张对准自己的弓弩。陨星很清楚这一点,但她不能松开手:决不能放下武器。

气氛足足僵持了几秒钟,是守林人走过来给她解围。靠拢的埃拉菲亚人窃窃私语着四散开去。

别去相信萨卡兹人。我们没有证据。看牢她。派队伍去探查情况、也要回卡西米尔请求援军……

“守林人——!”

陨星蓦地仰头高喊,一把抓住守林人的胳膊,按着她的肩膀对上埃拉菲亚困惑的眼神。

“不、不行。阻止他们,守林人……守林人不是乌萨斯叛军的对手。也不要回卡西米尔。”始终沉稳淡然的萨卡兹雇佣兵很少如此失态,她语速飞快,眉头紧锁,“从这里向南,一直向南,我们能穿越森林,撤到卡西米尔领土外的无主地区。乌萨斯人追不到那里,我们来得及!”

后来发生的一切都证明陨星是正确的。执意闯入前线与乌萨斯交火的队伍再没有回来,去往卡西米尔王都的求援也杳无音信。叛军比他们想象中要更为了解边境的地形,同行的战友在南下的途中接连葬身卡西米尔幽深的密林。陨星站在烧焦的草灰上回头望去,森林依然寂静、万物依然生长,但天空不再毫无阴翳。

“现在你可以叫出萨米主神的名字了吗?”

守林人看了她一眼:“不、还不能。”

 

守林人其实不知道主神的名字。

“但是那个时候,我希望我知道。”埃拉菲亚人走上甲板,倚靠栏杆,假意在专注地端详对面墙体上漆着的罗德岛徽标,“就是那个时候……你不告而别的时候。”

陨星和守林人逃出了森林,在原野上长满荒草的破旧小屋过了一夜。那天晚上雷声大作,暴雨如注,像是上苍都在为死去的守林人痛哭。陨星收拾起她们所剩不多的食物和水,一回过头便看见埃拉菲亚人抱着双腿睡着了。守林人把脸埋在膝盖里,只留一对角露在外面,瘦削的肩膀在睡梦中也无意识地颤抖:也许是因为寒冷,也许是因为悲伤。

次日,守林人被早早现身的太阳唤醒。她伸手抓住披在肩头的衣物,认出那是属于陨星的外套。她低声叫了两下萨卡兹同伴的名字,等来的却只有破旧房梁上反弹来的回声。寒气逼人的晨风从窗户缝里钻进来,兜头罩在守林人身上,她打着哆嗦彻底清醒过来,一低头,正看见一张字条从陨星的外衣口袋里飘落。

“你在第一句话就说,请我原谅你的不告而别。”守林人整理了一下衣襟和鬓角的碎发,“然后,我也按照你的叮嘱继续南下,远离卡西米尔的领土,没有再回去过。”

旁边的人没有出声,守林人便深深呼吸了一口带着咸腥味的空气。“你是对的。”她垂下手,嗓音渐弱,“……你总是对的。”

萨卡兹人仍然没有说话,只是弩炮的某个零件被重重一拨,发出一声脆响。

“但我最后还是找到你了。虽然过程充满意外,可结果是好的。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二分之一,你、还有当初出卖我们的叛徒,我至少已经找到一个了。”

陨星终于抬起头看她,眯起眼,却仍是沉默。她已经挣扎了许多年,从与年轻的埃拉菲亚人相携逃离那片森林的时候起,便对说出以下的这番话犹豫不决。守林人的族人和同胞全数死在那次叛军的炮口底下,从此与人间的黎明与黑夜无缘,她必须为自己找到活下去的理由,否则无颜面对身后的层层尸骨。陨星了解守林人的执着,清楚地预见了她选择扛起的使命、选择踏上的道路——于是也预见了一场命中注定的离别,好像最初在卡西米尔密林里那一场命中注定的相遇。

然而,如若命运要继续从中作梗,结果便是她们在罗德岛的又一场重逢。守林人是来寻仇的,向乌萨斯人的火炮、向卡西米尔森林里那位不知名的告密者、向抛下她独自出走的萨卡兹佣兵。

“你找不到他的——你口中的叛徒,你永远也看不见他。”又是一声脆响自萨卡兹人手中的弩炮发出,陨星终于选择开口,努力以平静的口吻述说起现实的残酷,“那是卡西米尔,是你发誓要永世效忠、发誓要献上一切的家乡。你替她看守边境,保护她在王都宫廷里夜夜笙歌,当她开始恐惧你的力量,她转头便背叛了你。

“你在森林里长大,从没接触过外面的世界,所以你不懂人心、不懂邪恶——”

“那么你呢?陨星,你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种人,但你不能就这样认为你懂得我的一切。”

陨星的话被打断,于是她不再继续说下去了。

“我会查清事实。就算最后真如你所说,是卡西米尔的风引来了叛军……”守林人停顿一下,然后突然露出微笑。阳光落在罗德岛的甲板上,像是那一晚篝火的火光落在埃拉菲亚人的侧脸上。

“即便如此——也许我会原谅她。就像我会原谅你的不告而别。”

萨卡兹人在那一刻隐约有一种预感:守林人此行,并非是来寻仇的——

你了解人心、你了解邪恶、你了解世界的罪恶,可是你不了解我,陨星。你不了解我的爱。

——她是来立誓的。


评论(24)
热度(2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砂羽 / Powered by LOFTER